asphodel:↑失控:↑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失控:↑49369:↑yy20071656:↑49369:↑yy20071656:↑49369:↑忍不住找地方炫耀一下我终于掌握了保加利亚蹲的正确发力。昨天做的时候毫无感觉还自我怀疑来着,今天肌肉痛得很完美啊,从位置到痛的程度。
😭太好了
兄台其实还是少健身比较好。。
怎么说
健身伤精血哦。而且这个还得坚持,一旦停止慢慢就变回去了。这东西治标不治本。
哥们儿收收味,不要在这搞什么弘扬传统医学我辈义不容辞。真要说伤精血,你站大半夜不睡平时也不锻炼,爱好就是撸到昏迷的男m可不少,要劝的话去每个色色帖子里站岗就行。
而且也挺搞笑的,我都健身大半年了在这说我要坚持。
一边说自己有信仰,一边也没见你克制言行解除色心啊?信仰难道就是拿来爹味发言的背书身份吗?
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
没恶意但还是会不请自来冒犯到别人,而且他本人也没有表示对自己的行为的反思(看他前面发言),这和随地大小便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没恶意就要包容他呢,按这样说我只要每次事先声明“我这人说话比较直但没有坏心”就可以随便说话了?
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
老师息怒,我来说几句。宅宅他的确喜欢一边说着出家一边做着有悖自己声明的立场的事情,包括在各个评论区传道授业解惑念经,一开始我也有点你这样的感觉,即觉得他爹味。了解后感觉爹味小于他一本正经带来的搞笑味后就以打趣他这种“虚伪”为乐了。
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另外我觉得老师也不用too serious,因为网络上总有人随地大小便的,一开始我也会辨几句,后来更常选择捂鼻离开。冲浪多了,也会发现,网友的多样性和可变性很大,经常会有些出乎我意料的事情,被冲击多了也会对人放低期待,所以不太会完全肯定或否定某个网友,总是留出一块区域准备迎接一些让我出乎意料的点。
我对宅宅包括所有其他网友的相处原则就是只要不在我的雷区蹦迪就选择在可相处的地方相处。
说这么多就是希望老师不必真的动气,我怕你动气了,宅宅还以为自己传道失败了💦失控也不是和稀泥,毕竟他也曾是宅宅受害者,他可能意思表达有些歧义。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另外这人的发言我看过不少,我一直很讨厌他的发言。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但他没不请自来我也就不管他呗,今天他自己犯贱我也就怼回去呗。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比起他的发言,你们这种行为更让我不解和无语。而且全是来劝我的,我:?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了,我说难听点,你们这样搞要从和稀泥变成拉偏架了哈
他本人都死猪不怕开水烫🤣你们就别在这皇帝不急太监急了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我觉得我上一个评论的意思没有认为你是不了解他所以blabla。我说了,【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我认为我这一段对你的情绪和立场是报以了理解的。
【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我不是觉得他可爱有趣,是觉得怼他很搞笑。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
因为仅从你的评论看,是有攻击性和防御的发言,至少不是友好、积极正常沟通的感觉,所以【感觉】你有类似生气的情绪。
我是否有在上一个评论试图爹味说教你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那我可以承认,是有,但这的确不是我的本意。
如果说有说教的话,我的说教目的不是指责你的感受和立场不合理,而是不希望看到出现互相防御和攻击的文字在这个地方。
也可能是,如同你之前容易对我投射一些对自己的想法一样,我也把对之前的自己的想法投射给了你。所以才有了那一大串关于我自己在网络上和人相处原则的内容。
最后,的确让我有点不太接受的是:
无论是失控的“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之前他在我帖子下面发言过,一开始我也挺纳闷的,不过雾蒙蒙告诉我他不是坏人只是思想出家了(差不多也是同样的话),后面就没咋在意了,对他说的话也只是觉得比较好玩。”
还是我的“老师息怒…有些歧义。”
我觉得至少在沟通态度上是非暴力的。
但老师给出的回复却让人感觉得到攻击性。
本身,我对宅宅就是无所谓的(所以对他的评论哪怕是外人看来对我有冒犯的,我也不放在心上)。我的所有评论只是出于你的有所谓。
至于,最后失控开始攻击你,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但我觉得他这样的做法是不恰当和冲动的。无论对谁,我的判断标准都是一样的,不希望看到暴力沟通。
最后也谢谢雾老师的一大串评论,真是辛苦您了!
那我也向你们道歉哈,我因为讨厌这个人所以代入自我情绪,所以进行攻击了。
因为你们全都在回复我+解释他的内容,加上你们之前明显有这种互怼性质的互动,所以我默认你们在试图改变我->拉偏架/和稀泥。
我当时没有看到完整上下文,以为是和我那次类似的情况就顺嘴说了一下,这个是我疏忽了,我的问题,应该多换位思考一下的。我后面难过的是你直接说“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还有伤害解释了那一大堆很明显不是拉偏架或者站我,她也说了“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很明显是发现了我的问题的,我认为她是站在你的那边思考了的,没想到你连着她和我一起攻击了所以我才攻击的。
我不站宅宅,我认为他喜欢说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有时候是不合时宜的。
问题在于那个人发表迷惑言论在先 在别人分享健身成果的时候来泼冷水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会有点反感(老实说我自己看到也有点被迷惑到的感觉 但毕竟我不是当事人没有立场去说什么)无非是要不要表现出来的差别 这就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了 就类似在公众场合碰到一些插队之类的不文明行为 按“公德” 每个人都有指出来的权利和自由 无非是有的人心直口快说出来了有的人在心里诅咒两句 但是一旦有人当那个指出来的人 就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打乱这个平衡的焦点 可是真正的源头还是因为插队者的不守序 而不是有人将它指了出来 那么不守序的源头把自己解决一下就完了 本来毫无边界感地向别人说教(可能站在说教者的立场上是没有恶意)就应该明知他人不接受你的观点的风险 有拒绝听你说教的自由 你犯界被怼挨打立正就完了 火花老师原本的意思是希望她明示了对这种说教的厌恶之后可以翻篇了 本来也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氛围和她对其他人的态度 但是回应迷惑言论本来就已经把自己摆到必须要反过来举证自己单独怼他不是对其他人有意见也不是想破坏集体和谐的位置上 我觉得生气也是正常的 凭什么这个“恶人”一定要被冒犯的人来当←我是这么理解的
水蓝蓝你说得对,不过我想澄清一下我的出发点确实不是说教的意思,一个是因为场景实在是很类似,下意识觉得熟悉,另一个是有点像朋友被别人冒犯到之后下意识劝一下不要生气,不过合理的做法确实是应该站朋友那边
失控:↑asphodel:↑失控:↑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失控:↑49369:↑yy20071656:↑49369:↑yy20071656:↑49369:↑忍不住找地方炫耀一下我终于掌握了保加利亚蹲的正确发力。昨天做的时候毫无感觉还自我怀疑来着,今天肌肉痛得很完美啊,从位置到痛的程度。
😭太好了
兄台其实还是少健身比较好。。
怎么说
健身伤精血哦。而且这个还得坚持,一旦停止慢慢就变回去了。这东西治标不治本。
哥们儿收收味,不要在这搞什么弘扬传统医学我辈义不容辞。真要说伤精血,你站大半夜不睡平时也不锻炼,爱好就是撸到昏迷的男m可不少,要劝的话去每个色色帖子里站岗就行。
而且也挺搞笑的,我都健身大半年了在这说我要坚持。
一边说自己有信仰,一边也没见你克制言行解除色心啊?信仰难道就是拿来爹味发言的背书身份吗?
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
没恶意但还是会不请自来冒犯到别人,而且他本人也没有表示对自己的行为的反思(看他前面发言),这和随地大小便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没恶意就要包容他呢,按这样说我只要每次事先声明“我这人说话比较直但没有坏心”就可以随便说话了?
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
老师息怒,我来说几句。宅宅他的确喜欢一边说着出家一边做着有悖自己声明的立场的事情,包括在各个评论区传道授业解惑念经,一开始我也有点你这样的感觉,即觉得他爹味。了解后感觉爹味小于他一本正经带来的搞笑味后就以打趣他这种“虚伪”为乐了。
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另外我觉得老师也不用too serious,因为网络上总有人随地大小便的,一开始我也会辨几句,后来更常选择捂鼻离开。冲浪多了,也会发现,网友的多样性和可变性很大,经常会有些出乎我意料的事情,被冲击多了也会对人放低期待,所以不太会完全肯定或否定某个网友,总是留出一块区域准备迎接一些让我出乎意料的点。
我对宅宅包括所有其他网友的相处原则就是只要不在我的雷区蹦迪就选择在可相处的地方相处。
说这么多就是希望老师不必真的动气,我怕你动气了,宅宅还以为自己传道失败了💦失控也不是和稀泥,毕竟他也曾是宅宅受害者,他可能意思表达有些歧义。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另外这人的发言我看过不少,我一直很讨厌他的发言。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但他没不请自来我也就不管他呗,今天他自己犯贱我也就怼回去呗。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比起他的发言,你们这种行为更让我不解和无语。而且全是来劝我的,我:?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了,我说难听点,你们这样搞要从和稀泥变成拉偏架了哈
他本人都死猪不怕开水烫🤣你们就别在这皇帝不急太监急了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我觉得我上一个评论的意思没有认为你是不了解他所以blabla。我说了,【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我认为我这一段对你的情绪和立场是报以了理解的。
【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我不是觉得他可爱有趣,是觉得怼他很搞笑。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
因为仅从你的评论看,是有攻击性和防御的发言,至少不是友好、积极正常沟通的感觉,所以【感觉】你有类似生气的情绪。
我是否有在上一个评论试图爹味说教你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那我可以承认,是有,但这的确不是我的本意。
如果说有说教的话,我的说教目的不是指责你的感受和立场不合理,而是不希望看到出现互相防御和攻击的文字在这个地方。
也可能是,如同你之前容易对我投射一些对自己的想法一样,我也把对之前的自己的想法投射给了你。所以才有了那一大串关于我自己在网络上和人相处原则的内容。
最后,的确让我有点不太接受的是:
无论是失控的“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之前他在我帖子下面发言过,一开始我也挺纳闷的,不过雾蒙蒙告诉我他不是坏人只是思想出家了(差不多也是同样的话),后面就没咋在意了,对他说的话也只是觉得比较好玩。”
还是我的“老师息怒…有些歧义。”
我觉得至少在沟通态度上是非暴力的。
但老师给出的回复却让人感觉得到攻击性。
本身,我对宅宅就是无所谓的(所以对他的评论哪怕是外人看来对我有冒犯的,我也不放在心上)。我的所有评论只是出于你的有所谓。
至于,最后失控开始攻击你,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但我觉得他这样的做法是不恰当和冲动的。无论对谁,我的判断标准都是一样的,不希望看到暴力沟通。
最后也谢谢雾老师的一大串评论,真是辛苦您了!
那我也向你们道歉哈,我因为讨厌这个人所以代入自我情绪,所以进行攻击了。
因为你们全都在回复我+解释他的内容,加上你们之前明显有这种互怼性质的互动,所以我默认你们在试图改变我->拉偏架/和稀泥。
我当时没有看到完整上下文,以为是和我那次类似的情况就顺嘴说了一下,这个是我疏忽了,我的问题,应该多换位思考一下的。我后面难过的是你直接说“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还有伤害解释了那一大堆很明显不是拉偏架或者站我,她也说了“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很明显是发现了我的问题的,我认为她是站在你的那边思考了的,没想到你连着她和我一起攻击了所以我才攻击的。
我不站宅宅,我认为他喜欢说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有时候是不合时宜的。
问题在于那个人发表迷惑言论在先 在别人分享健身成果的时候来泼冷水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会有点反感(老实说我自己看到也有点被迷惑到的感觉 但毕竟我不是当事人没有立场去说什么)无非是要不要表现出来的差别 这就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了 就类似在公众场合碰到一些插队之类的不文明行为 按“公德” 每个人都有指出来的权利和自由 无非是有的人心直口快说出来了有的人在心里诅咒两句 但是一旦有人当那个指出来的人 就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打乱这个平衡的焦点 可是真正的源头还是因为插队者的不守序 而不是有人将它指了出来 那么不守序的源头把自己解决一下就完了 本来毫无边界感地向别人说教(可能站在说教者的立场上是没有恶意)就应该明知他人不接受你的观点的风险 有拒绝听你说教的自由 你犯界被怼挨打立正就完了 火花老师原本的意思是希望她明示了对这种说教的厌恶之后可以翻篇了 本来也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氛围和她对其他人的态度 但是回应迷惑言论本来就已经把自己摆到必须要反过来举证自己单独怼他不是对其他人有意见也不是想破坏集体和谐的位置上 我觉得生气也是正常的 凭什么这个“恶人”一定要被冒犯的人来当←我是这么理解的
水蓝蓝你说得对,不过我想澄清一下我的出发点确实不是说教的意思,一个是因为场景实在是很类似,下意识觉得熟悉,另一个是有点像朋友被别人冒犯到之后下意识劝一下不要生气,不过合理的做法确实是应该站朋友那边
我说的“说教者”不是指你 是那个yy一串数字id的言论 我觉得在不确定跟对方到底熟不熟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妄自把自己的道理推销给别人(除非是一些经过普遍验证且广泛认可的公理公论) 火花老师本意也只是想怼一下然后快速摆脱 重新回到对话中 不想纠缠的
asphodel:↑失控:↑asphodel:↑失控:↑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当然是选择伤害他啦:↑49369:↑失控:↑49369:↑yy20071656:↑49369:↑yy20071656:↑49369:↑忍不住找地方炫耀一下我终于掌握了保加利亚蹲的正确发力。昨天做的时候毫无感觉还自我怀疑来着,今天肌肉痛得很完美啊,从位置到痛的程度。
😭太好了
兄台其实还是少健身比较好。。
怎么说
健身伤精血哦。而且这个还得坚持,一旦停止慢慢就变回去了。这东西治标不治本。
哥们儿收收味,不要在这搞什么弘扬传统医学我辈义不容辞。真要说伤精血,你站大半夜不睡平时也不锻炼,爱好就是撸到昏迷的男m可不少,要劝的话去每个色色帖子里站岗就行。
而且也挺搞笑的,我都健身大半年了在这说我要坚持。
一边说自己有信仰,一边也没见你克制言行解除色心啊?信仰难道就是拿来爹味发言的背书身份吗?
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
没恶意但还是会不请自来冒犯到别人,而且他本人也没有表示对自己的行为的反思(看他前面发言),这和随地大小便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没恶意就要包容他呢,按这样说我只要每次事先声明“我这人说话比较直但没有坏心”就可以随便说话了?
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
老师息怒,我来说几句。宅宅他的确喜欢一边说着出家一边做着有悖自己声明的立场的事情,包括在各个评论区传道授业解惑念经,一开始我也有点你这样的感觉,即觉得他爹味。了解后感觉爹味小于他一本正经带来的搞笑味后就以打趣他这种“虚伪”为乐了。
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另外我觉得老师也不用too serious,因为网络上总有人随地大小便的,一开始我也会辨几句,后来更常选择捂鼻离开。冲浪多了,也会发现,网友的多样性和可变性很大,经常会有些出乎我意料的事情,被冲击多了也会对人放低期待,所以不太会完全肯定或否定某个网友,总是留出一块区域准备迎接一些让我出乎意料的点。
我对宅宅包括所有其他网友的相处原则就是只要不在我的雷区蹦迪就选择在可相处的地方相处。
说这么多就是希望老师不必真的动气,我怕你动气了,宅宅还以为自己传道失败了💦失控也不是和稀泥,毕竟他也曾是宅宅受害者,他可能意思表达有些歧义。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另外这人的发言我看过不少,我一直很讨厌他的发言。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但他没不请自来我也就不管他呗,今天他自己犯贱我也就怼回去呗。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比起他的发言,你们这种行为更让我不解和无语。而且全是来劝我的,我:?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了,我说难听点,你们这样搞要从和稀泥变成拉偏架了哈
他本人都死猪不怕开水烫🤣你们就别在这皇帝不急太监急了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你们都要默认我是因为不了解他才blabla的?我被人冒犯还有义务要去了解他本质是什么人嘛?】
我觉得我上一个评论的意思没有认为你是不了解他所以blabla。我说了,【健身有了突破,来这里分享看到像宅宅那样泼冷水的声音有被冒犯到是正常的情绪。虽然别人可能已经习惯了他的风格,但你接受不了,这种情况也很正常。
我觉得宅宅的确有必要向老师感到被冒犯的情绪做出回应,而不是摆出“我就是这样,而不是在冒犯你”的态度。】
我认为我这一段对你的情绪和立场是报以了理解的。
【你们觉得他可爱有趣,但我觉得这人就是傻x。】
我不是觉得他可爱有趣,是觉得怼他很搞笑。
【为什么总要默认我很生气之类,然后尝试想要教我我点什么呢?】
因为仅从你的评论看,是有攻击性和防御的发言,至少不是友好、积极正常沟通的感觉,所以【感觉】你有类似生气的情绪。
我是否有在上一个评论试图爹味说教你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那我可以承认,是有,但这的确不是我的本意。
如果说有说教的话,我的说教目的不是指责你的感受和立场不合理,而是不希望看到出现互相防御和攻击的文字在这个地方。
也可能是,如同你之前容易对我投射一些对自己的想法一样,我也把对之前的自己的想法投射给了你。所以才有了那一大串关于我自己在网络上和人相处原则的内容。
最后,的确让我有点不太接受的是:
无论是失控的“宅宅没啥恶意的,他就是比较轴然后说话很有特点”“之前他在我帖子下面发言过,一开始我也挺纳闷的,不过雾蒙蒙告诉我他不是坏人只是思想出家了(差不多也是同样的话),后面就没咋在意了,对他说的话也只是觉得比较好玩。”
还是我的“老师息怒…有些歧义。”
我觉得至少在沟通态度上是非暴力的。
但老师给出的回复却让人感觉得到攻击性。
本身,我对宅宅就是无所谓的(所以对他的评论哪怕是外人看来对我有冒犯的,我也不放在心上)。我的所有评论只是出于你的有所谓。
至于,最后失控开始攻击你,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但我觉得他这样的做法是不恰当和冲动的。无论对谁,我的判断标准都是一样的,不希望看到暴力沟通。
最后也谢谢雾老师的一大串评论,真是辛苦您了!
那我也向你们道歉哈,我因为讨厌这个人所以代入自我情绪,所以进行攻击了。
因为你们全都在回复我+解释他的内容,加上你们之前明显有这种互怼性质的互动,所以我默认你们在试图改变我->拉偏架/和稀泥。
我当时没有看到完整上下文,以为是和我那次类似的情况就顺嘴说了一下,这个是我疏忽了,我的问题,应该多换位思考一下的。我后面难过的是你直接说“失控哥,不分场合打圆场这叫和稀泥,没人要求你一定要当这个好人”,还有伤害解释了那一大堆很明显不是拉偏架或者站我,她也说了“失控可能没有get到你被冒犯的点,所以解释了一下他对宅宅的印象”,很明显是发现了我的问题的,我认为她是站在你的那边思考了的,没想到你连着她和我一起攻击了所以我才攻击的。
我不站宅宅,我认为他喜欢说一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有时候是不合时宜的。
问题在于那个人发表迷惑言论在先 在别人分享健身成果的时候来泼冷水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会有点反感(老实说我自己看到也有点被迷惑到的感觉 但毕竟我不是当事人没有立场去说什么)无非是要不要表现出来的差别 这就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了 就类似在公众场合碰到一些插队之类的不文明行为 按“公德” 每个人都有指出来的权利和自由 无非是有的人心直口快说出来了有的人在心里诅咒两句 但是一旦有人当那个指出来的人 就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打乱这个平衡的焦点 可是真正的源头还是因为插队者的不守序 而不是有人将它指了出来 那么不守序的源头把自己解决一下就完了 本来毫无边界感地向别人说教(可能站在说教者的立场上是没有恶意)就应该明知他人不接受你的观点的风险 有拒绝听你说教的自由 你犯界被怼挨打立正就完了 火花老师原本的意思是希望她明示了对这种说教的厌恶之后可以翻篇了 本来也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氛围和她对其他人的态度 但是回应迷惑言论本来就已经把自己摆到必须要反过来举证自己单独怼他不是对其他人有意见也不是想破坏集体和谐的位置上 我觉得生气也是正常的 凭什么这个“恶人”一定要被冒犯的人来当←我是这么理解的
水蓝蓝你说得对,不过我想澄清一下我的出发点确实不是说教的意思,一个是因为场景实在是很类似,下意识觉得熟悉,另一个是有点像朋友被别人冒犯到之后下意识劝一下不要生气,不过合理的做法确实是应该站朋友那边
我说的“说教者”不是指你 是那个yy一串数字id的言论 我觉得在不确定跟对方到底熟不熟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妄自把自己的道理推销给别人(除非是一些经过普遍验证且广泛认可的公理公论) 火花老师本意也只是想怼一下然后快速摆脱 重新回到对话中 不想纠缠的
好的不过麻烦水蓝蓝老师下次分一下段,不然我都看串了
我想起一个韩剧,叫《我的大叔》,里面的女主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某种意义上,我也是觉得自己已经有三万岁的人。女主监听了男主,也做了一些或许会陷男主于不义的事情,无论是主观还是不小心。
最后男主找到了四处逃亡的女主,女主问他,不会对我失望吗。潜台词就是,我做了那些背叛和伤害你的事情,你不会觉得我过分而离开我吗?
男主知道,也了解女主的那些选择是因为她的经历(不得不赚很多钱养自己的奶奶),所以他说了一句让我深感认可、深受启发的话:不会,我了解了你就不会。
这点宅宅风波,我没有出现过生气或者被伤害的情绪。因为,无论是49369老师,还是失控,我已经在过去和你们的交流中有了对你们的理解和了解,所以你们做很多事情我的第一反应都是,可以理解。
另外,我和49369老师的感情依然如旧,已达成共识!